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没有信用卡可以办理ETC吗 ETC扣费多久收到短信

现在大多数车主都会在车上安装ETC,以节省出行时间,而车主们的ETC一般绑定的是信用卡,但有些没有办理ETC的车主没有信用卡,那么没有信用卡可以办理ETC吗?ETC扣费多久收到短信?一起来看看。

办理ETC
办理ETC

没有信用卡是可以办理ETC的,车主携带好身份证和行驶证等相关证件到银行营业厅,填写好申请表就能顺带将信用卡一起办理。如果车主有储值卡的,也可以用储值卡办理ETC。当然如果两者都没有,就要办理其中一种银行卡了。

现在车主多选用信用卡绑定ETC的原因是信用卡的优惠活动比储值卡的多,而且信用卡还能缓解一定的经济压力。

如果是在省内通行高速的车主,在下高速公路后的24小时内,就会收到扣费的短信通知,如果是跨省通行的车主,在下高速公路后的72小时内,就会收到扣费的短信提醒。收到扣费短信的前提是,车主已经绑定了手机号码,如果没有绑定手机号的话,可以到附近的ETC网点绑定。

使用ETC期间,车主要确保ETC能够成功扣费,避免扣费失败而带来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