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etc绑定的银行卡可以更换吗 怎么更换

etc指的是国内高速公路联网不停车收费系统,由于办理ETC之后上下高速非常的方便,所以绝大部分车主都办理了,办理时绑定的是自己的银行卡,那么etc绑定的银行卡可以更换吗?

etc绑定的银行卡更换
etc绑定的银行卡更换

ETC绑定的银行卡是可以进行更换的,换绑卡片也并不会带来什么不良影响。但是分两种情况,分别如下:

一、更换的银行卡是同一家银行。这种情况就不需要注销之前的ETC了,车主们只需要准备好机动车行驶证,车主驾驶证,ETC关联的银行卡,ETC通行卡,然后就可以自行前往相关银行营业点办理。相关人员对这些资料审核之后,就可以办理换绑了。

二、更换的银行卡不是同一家银行。这种情况就比较复杂,需要车主先将旧的ETC进行注销处理,然后到将要换绑银行卡所对应的银行营业点,重新申请新的ETC。

最好是换同一家银行的银行卡,若是跨行换,是不能直接换的。不过etc绑定哪一张银行卡,其实关系不是很大的,只要保证银行卡里面有足够的费用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