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买保险保险公司会查病史吗 带你了解清楚!

如今,购买保险的人越来越多了。买保险是一个非常广泛的话题,因为买了保险之后相当于给自己买了一份保障,大部分人买的是疾病保障险。那么买保险保险公司会查病史吗?

买保险保险公司查病史
买保险保险公司查病史

是否会查病历,其实主要看你投保的那家保险公司的规定。有的是需要查病历的,而有的是不需要查的。除此之外,还与你购买的保险险种有关。但无论如何,参保的时候会要求参保人填写健康告知,甚至要求提供最新的体检报告,投保人应履行如实告知义务,具体核保结果请以投保页面显示为准。

买保险的时候,有什么要求,需要提供什么,主要看保险公司的规定,还与购买的保险险种有关。保险公司无论是否会在客户买保险的时候查病历,都是有查病历的权利的,因为保险法赋予了保险公司查病历的资格。其实如今大多数保险公司都与医院有联网,所以基本都是通过医疗系统的全国联网查的。除此之外,也会要求一些客户进行体检。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的就是,买保险在于合适,不在于多,而且一定通过正规渠道,在合法有资质平台上购买保险,谨防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