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营业中断险主要特点是什么

营业中断险又称“利润损失保险”是指因物质财产遭受损失而导致投资者的营业受到干扰或暂时中断而遭受损失的风险。是依附于财产保险或机器损坏险等险种上的一种扩大的保险。那么营业中断险主要特点是什么呢?

营业中断险主要特点是什么
营业中断险主要特点是什么

1、涉外利润损失险是以财产险、财产一切险以及机器损失险为基础的,被保险人是否持有足额有效的上述基本保单是利润损失保险承保必不可少的首要条件。因为只有被保险人的房屋、机器设备等物质财产及时得到保险赔偿,才能较快地恢复营业或生产,减少营业中断的损失。

2、利润损失险就是承保上述保单责任范围内的财产损失而导致营业中断或营业额降低、毛利损失、及因恢复正常营业而需额外支出的损失。也就是说,由于传统的财产保险或机器损坏保险(简称基本财产保险)只对保险责任范围内的风险造成保险对象物质上的损失提供保障,但又因此而造成的被保险人停产、减产、营业中断等间接财产损失不负责任。

3、利润损失保险正是对基本财产保险不保的停产、减产、营业中断等间接损失提供保障。它是基本财产保险的扩展和补充,或者说是基本财产险的一项附加险。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营业中断险主要特点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