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太平保险和太平洋保险的区别是什么

中国有两百多家保险公司,有些保险公司的名字难免会比较相似,比如太平保险和太平洋保险,一字之差,差别还是很大的,那么太平保险和太平洋保险的区别是什么呢?

太平保险和太平洋保险的区别是什么
太平保险和太平洋保险的区别是什么

1、太平保险是中国太平保险有限公司,是我国第一家跨国金融保险集团公司,成立于1929年,是一家全国性的财产保险公司,属国有企业;太平洋保险1991年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成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保险公司,成功在A股和H股上市,属合资企业;

2、太平洋保险是综合性的全国三大保险公司,旗下拥有太平洋产险、太平洋资产管理公司和长江养老保险等专业子公司,主要做财产险类;太平保险业务范围包括财产保险、意外险、短期健康险及再保险业务,主要做寿险类;

3、太平保险为保险业仅有的四家副部级央企之一,业务监督权归保监会监管,最高人事权归属中央组织部管,财务管理隶属国家财政部管理。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太平保险和太平洋保险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