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失业保险金领取后对社保有什么影响吗 具体情况如下

失业保险金,是对失业保险参保人员在失业期间失去工资收入的一种临时补偿,失业了若是不是自己原因造成的,是可以申领失业保险金的,那么,失业保险金领取后对社保有什么影响吗?下面一起来看看。

失业保险金
失业保险金

一般情况下,失业金领取后是不会对个人的社保造成什么不良影响,因为失业保险金领取仅仅代表这段期间参保人失业了,并且不是自己辞职了,这并不会造成什么不良影响,自然也不会对个人退休金造成影响。退休职工养老金的计算,仅与缴费基数、缴费比例、缴费年限和退休时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等因素有关,与是否领取失业保险金无关。

但,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个人社保通常是断缴的,而退休金是根据缴费年限来计算的,可能会造成个人退休之后,退休金低一点,毕竟对比那些从来没有失业的人来说,社保从未断缴,意味着其社保里面的缴费年限更长。

需要注意的是,社保缴纳的累计时间不同,我们的失业保险金领取的期间也是不一样的。缴费满一年的情况下,可以领取两个月的失业保险金。满一年以上的部分,每满8个月可以额外多领取一个月的失业保险金。失业保险金的领取还有领取时间的上限,要求失业保险金的领取不得超过24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