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失业保险金领取金额是多少

失业保险是指国家对劳动年龄内、有就业能力并有就业愿望的劳动者,由于非本人原因而失去工作,无法获得维持生活所需的工资收入,在一定期间内由国家和社会为其提供基本生活保障的社会保险制度。那么,失业保险金领取金额是多少?

失业保险金领取金额是多少
失业保险金领取金额是多少

1、失业金的支付标准,国家没有统一规定具体数额,每个地区失业金领取标准存在差异。

2、只规定各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各自确定的数额,不得低于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失业人员在失业期间除了可以领取失业保障金,还可以享受医疗补贴、生育补贴等。

3、失业金的领取期限是根据失业人员缴纳失业保险的年限来确定的,累计缴纳失业保险满一年但不足两年的,可以领取3个月的失业保险金;缴纳年限满2年但不足3年的,可领取6个月失业金;缴纳年限满3年但不足4年的,可领取9个月失业金;缴纳年限满4年但不足5年的,可领取12个月失业金;缴纳年限达15年以上,失业人员每多缴纳一年失业保险,就可以多领取1个月的失业保险金,领取失业金的期限最长不可以超过24个月。

以上就是对于失业保险金领取金额是多少的介绍,希望能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