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失业保险金申领失败是原因有哪些

失业之后想要申领失业保险金,但是在期待之中等待的结果却是申领失败,审核不通过,很多人对这十分的不解,自己明明是被公司辞退的,为什么会申领失败呢?

失业保险金申领失败是原因有哪些
失业保险金申领失败是原因有哪些

1、没有满足所有条件,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缴纳失业保险费累计满一年,或者不满一年但本人有失业保险金领取期限的;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已经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

2、提交的材料不齐全,需要提交的材料是:本人身份证明;所在单位出具的终止或者解除劳动合同的证明;失业登记;省级劳动保障行政部门规定的其他材料。

3、个人社保是在缴状态,很多人失业之后会选择自己缴纳社保,这会影响失业保险金的申领。

4、在领取阶段性补助金期间,阶段性补助金适用于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领取阶段性补助金期间不享受失业保险金。

失业保险金申领失败的原因大致上以上这些,若都不是,建议去申领处咨询工作人员。需要注意的是,在申领失业保险金期间,若是找到了工作,一定要及时的报告,暂停失业保险金的发放,否则会产生不良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