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住房公积金多久可以提取一次 需要什么材料

当我们进入某公司工作时,公司一般都会给我们缴纳公积金,而在满足提取条件的基础上,公积金账户里面的钱是可以拿出来的。那么住房公积金多久可以提取一次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

一般情况下,公积金提现的间隔时间,与提取原因有很大的关系。如果用户想提取公积金偿还房贷,那么每个季度可以提现一次;提取公积金用于支付房租,那么用户每年可以提现一次;大修房屋想提取公积金,一般是一年可以提现一次,部分城市支持半年提现一次。各个地方的公积金中心,对于公积金提现是有严格规定的,具体多久能提现一次,以当地的规定为准。

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材料有:申请公积金领取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申请公积金领取人的户口本原件及户主页及本人页的复印件各种一份。申请人的辞职证明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公积金联名卡卡号或个人的储蓄帐号。

公积金提取一般是会在3个工作日内到账,但大家要注意的是,公积金的提取是会影响到公积金贷款的额度的,如果你未来想要用公积金贷款买房,那么公积金就不建议提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