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信用卡睡眠状态怎样解除 必须去银行吗

信用卡是生活中很常见的,因为使用频率高,信用卡又名贷记卡,可在额度范围内先消费后还款。要是没有余额且长时间不使用的话,就会成为睡眠卡。那么信用卡睡眠状态怎样解除呢?

信用卡睡眠状态解除
信用卡睡眠状态解除

信用卡成为睡眠卡以后不会自动注销,只会进入到休眠的状态,但是有很大的影响,存在一定的风险,比如:要是因为管理的疏忽导致卡片丢失,不慎个人信息被盗取,卡片被伪造盗刷,就会有经济损失。另一个方面,信用卡虽然没有激活,但卡内的年费、欠款等费用还是按正常情况收取,持卡人没有即使还款的话,就会有更多的利息和违约金产生,这样情况造成逾期导致个人征信。

信用卡变成睡眠卡之后,持卡人带上自己的身份证、信用卡到发卡银行的任意网点柜台申请激活即可恢复正常使用,在激活时需验证户主本人实名制手机号等信息,具体以网点要求为准。

若是确定这张卡以后都不需要使用了,建议及时的申请注销,注销信用卡只需要把卡里面的额度还清即可。持卡人对待闲置信用卡不能向对待闲置银行卡那样,随便放着就不理,不及时处理的话,就会有很严重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