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哪些原因会造成信用卡失卡无法获赔 规定如下

为防范信用卡丢失及盗刷风险,多家银行推出免费的信用卡“失卡保障”服务,在信用卡丢失或失窃时,可寻求保障。那么哪些原因会造成信用卡失卡无法获赔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信用卡失卡无法获赔
信用卡失卡无法获赔

持卡人自己的问题造成信息泄露的,银行是不予赔偿的。如果是因为持卡人自身原因造成的信用卡密码泄露,银行会以持卡人自身为妥善保管为由拒绝信用卡失卡保障权益。另外,因为木马病毒造成的信用卡盗刷以及网络交易,大部分银行是不予赔偿的。

而通常情况下,银行会在失卡的48小时内有有效失卡保障权益,一些银行的时间规定为72小时,所以建议持卡人在这个时间内将自己的失卡情况反映给银行。部分银行规定信用卡失卡在普卡、金卡、白金卡上可以获得的理赔额度是不一样的,一些银行的最高赔偿金额在10万元,首次最高赔偿金额为2万元,当然详细的信息还需要持卡人前往银行询问。

其实想要获赔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有的银行仅对境外发生的盗刷提供保障,对境内盗刷并不提供保障;免费的失卡保障对凭密码消费发生的盗刷一般不理赔,付费版的失卡保障涵盖的范围较广,网络交易,境内、境外消费均在保障范围内。对持卡人来说,银行人士建议持卡人要建立良好的信用卡使用习惯,最好为信用卡设置消费密码,在国内银联通道还是以密码消费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