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疫情救助金怎么申领 疫情救助金多久发放

受疫情影响,不少人员失业,为了能够保障基本民生,各地阶段性的实施6个月失业补助金政策,现在多地都开放了申请渠道。那么疫情救助金怎么申领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疫情救助金
疫情救助金

申领疫情救助,可通过支付宝(市民中心-电子社保卡)、微信(城市服务-电子社保卡-卡面服务)、国家社保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等渠道进行线上申领,当然也可凭借社会保障卡或本人身份证在各区或街道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窗口进行现场办理。

申领疫情补助金只需要满足以下任一条件即可: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然未就业的人员;按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按规定履行缴费义务但不足1年的失业人员;参保缴费满1年但因个人原因解除劳动合同的失业人员。

注意了,疫情补助金是需要用户申请之后按月进行发放的,因此并没有固定的发放时间。疫情补助金一共发放6个月的补助,若是在此期间参保人找到工作并交纳了社保,那么补助金就会自动停止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