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苏门六君子是谁

苏轼身为北宋著名的文学家,当时的文坛盟主,身边自然不乏仰慕者和追随者,在他们中间最让后人称道的就是苏轼门下“苏门六君子”他们同呼吸、共命运的友谊让人羡慕。那么苏门六君子是谁呢?

苏门六君子是谁
苏门六君子是谁

1、苏门六君子指的是秦观、黄庭坚、晁补之、张耒、陈师道、李廌这六人。

2、秦观,字太虚,是江苏人,他是北宋时期婉约派的代表词人,少年时期跟随苏轼学习,而后因为苏轼的推荐得任太学博士。

3、黄庭坚,字鲁直,早年时期因为被苏轼看到了他的诗文,在苏轼的大加赞赏之后,才得以名声四显。

4、晁补之,字无咎,他的词作风格与苏轼相近,苏轼赞赏他的文作博雅隽永,且瑰伟非常。

5、张耒,字文潜,号柯山,属于是如今的安徽亳州人,早年游学时得到了苏辙的青睐,由此便成为了苏轼的门下客。

6、陈师道,字履常,是江苏徐州人,在北宋元祐初年,通过苏轼的举荐,由此成为了徐州教授。

7、李廌,字方叔,号齐南先生,是山西人,因为少时以文为苏轼所知,苏轼赞其有“万人敌”之才,由此就成为了苏门六学士之一。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苏门六君子是谁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