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雾锁山头山锁雾天连水尾水连天的意思是什么

中国拥有着五千年灿烂文化的文明大国,各种传统文化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那么雾锁山头山锁雾天连水尾水连天的意思是什么呢?

雾锁山头山锁雾天连水尾水连天的意思是什么
雾锁山头山锁雾天连水尾水连天的意思是什么

1、意思是说大雾弥漫,看不清远处的山峰;水天一色,天水相接。

2、这是一副回文联,正读成对,反读亦成对,很独特。从第四字向两边看,此联极具对称美。在词性对仗上亦显工巧,上下联从最后一个字往前倒着念也可以成一副对联,由于回文联回环反复的特点,读起来流畅婉转,韵味十足。

3、全联用“锁”和“连”两个动词,描写雾景和海观,使雾、山、天、水四物呈现在读者眼前,雾霭笼罩着层峦迭嶂,拥抱着葱葱树木,微风吹来,雾气飘渺,如入仙境;日出雾散时,面对着大海,近处的点点帆影,远处的粼粼波光,尽收眼底。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雾锁山头山锁雾天连水尾水连天的意思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