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雾锁山头山锁雾的下一句是什么

雾锁山头山锁雾这是一副写景的回文联,它是我国对联中的一种。不仅意思不变,而且颇具趣味。是我国的重要文化之一。那么雾锁山头山锁雾的下一句是什么呢?

雾锁山头山锁雾的下一句是什么
雾锁山头山锁雾的下一句是什么

1、下一句是天连水尾水连天。这是一副回文对联,就是上下联从最后一个字往前倒着念也可以成一副对联,意思就是说大雾弥漫,看不清远处的山峰;水天一色,天水相接。

2、回文的技巧为了表现与强化主题起到了很好的作用,读者可以真切地感受到那种水天相连、山雾相连且连绵无尽的壮观景象。

3、全联用“锁”和“连”两个动词,描写雾景和海观,使雾、山、天、水四物呈现在读者眼前:雾霭笼罩着层峦迭嶂,拥抱着葱葱树木,微风吹来,雾气飘渺,如入仙境;日出雾散时,面对着大海,近处的点点帆影,远处的粼粼波光,尽收眼底。

4、极远的海面和天空连接在一起,分不清那是水,那是天,构成一幅硕大无朋的水天一色、天水相融的画图,令人有身临其境之感。此联在写作上采用回文手法,顺读逆念均可,这类对联读起来有反复重迭的韵味,看起来有对仗工整的形式。

关于雾锁山头山锁雾的下一句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