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变色眼镜片的原理是什么

镜片的分类比较复杂,可以按照镜片的材料、功能等进行分类。其中一种是变色眼镜片,那么变色眼镜片的原理是什么呢?

变色眼镜片的原理是什么
变色眼镜片的原理是什么

1、变色镜片原理变色眼镜的奥秘在镜片里。在镜片制造过程中,预先掺进了对紫外线敏感的物质——卤化银,还有少量氧化铜催化剂。眼镜片从没有颜色变成浅灰、茶褐色,再从黑眼镜变回到普通眼镜,都是卤化银变化的“魔术”。

2、在变色镜的镜片材质里,有和感光胶片的曝光成像十分相似的变化过程。卤化银见光分解,变成许许多多黑色的银微粒,均匀地分布在镜片里,镜片因此显得暗淡,阻挡光线通行,这就是颜色变深。

3、和感光胶片情况不一样的是,卤化银分解后生成的银原子和卤素原子,依旧紧紧地挨在一起。当回到稍暗一点的地方,在氧化铜催化剂的作用下,银和卤素重新化合,生成卤化银,镜片又重新变得透明起来。变色镜片的变色速度和深浅程度与紫外线强度和周围温度有关。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变色眼镜片的原理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