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眼镜片有划痕怎么修复

近视眼的朋友可以说对眼镜是又爱又恨,带着它不好看又难受。但是又要好好爱护它,因为只有戴着它才能看清楚路线。虽然说恨它,但是如果眼镜片有划痕了我们又很心疼,那眼镜片有划痕怎么修复?

眼镜片修复
眼镜片修复

1、小苏打:小苏打也可以快速将眼镜片上的划痕除去。首先将小苏打和清水混合,5克小苏打搭配200毫升的清水最好。然后用棉签蘸着调制好的混合液不停的擦拭眼镜片上面的划痕,注意正反两面都需要擦拭。大约操作一两分钟后即可将划痕彻底清洗掉,效果也很不错。

2、牙膏:首先将牙膏挤在眼镜片的划痕上,用棉签将牙膏在眼镜片上涂抹均匀。然后再用卸妆棉来回擦拭眼镜片,注意镜片的正反两面都需要深度擦洗,大约擦拭一分钟即可。最后需要用清水将眼镜片清洗干净,原本的划痕则会消失。如果眼镜片的划痕特别深,再多的牙膏也无济于事了,这个时候最佳的解决方法是换眼镜了。

3、眼镜清洁剂+液体凡士林:首先用专业的清洁剂将有划痕的眼镜清洗得干干净净,然后往划痕上涂抹上一层液体凡士林。液体凡士林可以填补眼镜片的划痕,从而延长镜片的使用寿命。如果要想眼镜片上的划痕彻底消失,需要重复擦拭凡士林的动作。多次操作下,划痕会越来越浅。

以上是关于眼镜片有划痕怎么修复的介绍,如果你的眼镜出现了划痕,可以按照上面的方法去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