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赣州有哪些特色小吃

赣州,简称虔,别称赣南,位于中国江西南部,东接福建三明和龙岩,南至广东梅州和韶关,西靠湖南郴州,北连江西吉安和抚州,是全国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和江西南大门。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赣州有哪些特色小吃。

赣南鱼饼
赣南鱼饼

1、赣南鱼饼:是赣州久负盛名的传统风味菜。赣州的鱼饼,俗称鱼脯,是用新鲜草鱼肉经过精摧细掏后,加入各种佐料制成的一粒粒小圆球。用它来开汤,味道鲜美,香脆可口,是家居备菜。一般逢年过节,赣州家家户户都很喜欢上的一种菜肴。鱼饼色泽金黄,既有鱼肉炸后的香味,又有大量的汤汁包在鱼饼之中,鲜嫩味美,久食不腻。赣州鱼饼以金钱鱼饼和响铃鱼饼最为有名。

2、崇义南酸枣糕:地处江西省南部的赣州市崇义县号称:“中国南酸枣糕之乡”,云南“酸角之乡”。其精致的齐云山南酸枣糕也为江西特产之一。以野生植物-酸枣为原料,经果物保鲜,脱皮去核,加入蔗糖,铜锅浓缩,自然风干,精制成酸枣糕。酸枣糕,色泽透明,美似琥珀,酸甜可口,营养丰富。

3、酿豆腐:是客家人家家会做的一道菜,把肉馅包进豆腐里,口味清淡,鲜嫩,是客家第一大菜、第一名菜,赣南很多地方把酿豆腐作为筵席风味菜。酿豆腐是客家人的传统名菜,据说从唐代起,已有一千余年的历史。

4、南康酒糟鱼:是江西南康的传统特色名菜之一,属于客家菜。做酒糟鱼,多选半斤左右的鲫鱼,腌制,晾到半干时,放进酿好的米酒坛子里封起来。十余日,即可取出,或蒸或煮,与酒糟同沸之。关键在酒,要把酒做得老一些,有烈性。渗入鱼肉,那鱼肉呈枣木红,其色泽即有一种沉醉之美。

5、艾米果:是江西赣南的一种特色小吃,取材都是来自于艾叶草。艾叶草是一种生长于田间的一种草本植物,清明时节,是这种草长得最好的时节,也是吃艾米果的旺季。艾叶草不宜放置,只有新鲜的艾叶草做的艾米果才是原滋原味的。此品表皮光滑,色泽翠绿,清香扑鼻,甘中带苦,质柔有韧性,食而不腻。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如隔三秋上一句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