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戊戌变法六君子是谁

戊戌变法六君子”其实也可以简单的称为“戊戌六君子”,他们六人是在戊戌政变中被以慈禧太后为代表的封建顽固派残忍杀害的维新党人。那么戊戌变法六君子是谁呢?

戊戌变法六君子是谁
戊戌变法六君子是谁

1、戊戌变法六君子指的是谭嗣同、康广仁、林旭、杨深秀、杨锐和刘光第六人。

2、谭嗣同近代著名的思想家,他大胆的抨击了君主专制制度,还有清王朝的反动统治,在他的文学作品中表达了强烈的爱国主义思想;

3、康广仁少年时便非常摒弃封建统治下的八股科考,对于国家官场的黑暗深恶痛极,在戊戌变法中收徒讲学,培养维新人才。

4、林旭是举人出身,喜欢诗歌,1898年创立闽学会,推动维新运动的发展,他非常的仰慕康有为,与康有为一起共事,24岁时遇害;

5、杨深秀与康有为关系很好,曾多次发起关学会,讲求变法,上疏废弃八股等封建制度,在戊戌政变时被捕遇害。

6、杨锐与张之洞、康有为联系比较密切,在北京创办蜀学会、蜀学堂,但是与康有为在变法的主张上有很多不合,在戊戌政变时遇害;

7、刘光第一生为官清廉,不攀附权贵,多词上书建议变法,曾反对守旧派请杀康有为的奏疏,戊戌变法遇害时年仅39岁。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戊戌变法六君子是谁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