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袁崇焕是忠臣还是叛徒

袁崇焕自一直以来都是饱受争议颇大的人物,甚至可以说此人改变了历史,加速了明朝的灭亡。那么袁崇焕是忠臣还是叛徒呢?

袁崇焕是忠臣还是叛徒
袁崇焕是忠臣还是叛徒

1、袁崇焕是忠臣。

2、袁崇焕是忠臣。袁崇焕(1584年—1630年),字元素,号自如,广东广州府东莞县人(一说为广西藤县人),明末抗清名将,爱国将领。

3、袁崇焕万历四十七年(1619年)中进士,初授福建邵武知县,后官至兵部尚书兼右都御史,督师蓟、辽,兼督登、莱、天津军务,多次击败后金军的进犯。在抗击清军(后金)的战争中先后取得宁远大捷、宁锦大捷,但因为不得魏忠贤欢心辞官回乡。

4、崇祯三年(1630年)八月,袁崇焕被朱由检认为与后金有密约而遭凌迟处死,家人被流徙三千里,并抄没家产,实则家无余财。有《袁督师遗集》存世,今人辑有《袁崇焕集》。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袁崇焕是忠臣还是叛徒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