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挑选芝麻油

芝麻油中掺假的现象比较普遍,多数不法商贩会在芝麻油中掺杂豆油来冒充,在购买时很难直接鉴别,那么如何挑选芝麻油呢?

如何挑选芝麻油
如何挑选芝麻油

1、看颜色:纯芝麻油为淡红色或红中略带黄色,如掺有其他油,则颜色就发生变化,掺菜籽油则呈深黄色,掺棉籽油呈黑红色。

2、用水试:用筷子蘸一滴芝麻油,滴到平静的水面上,纯芝麻油会呈现一个无色透明的薄薄的大油花,掺了假的芝麻油则会出现较厚较小的油花。

3、观察法:夏季在阳光下看纯芝麻油,清晰透明纯净,掺假的芝麻油模糊混浊,有时还会出现沉淀变质。

4、振摇法:芝麻油少许倒入小瓶中,用肋振摇,如不起泡或只起少量泡沫,而且很快就消失了,这种香油比较纯正。若泡沫多、消失慢,又是白颜色泡沫,就是掺入了花生油。若出现淡黄色泡沫且不容易消失,用手掌摩擦有豆腥气,可能掺有豆油;有辛辣味的,可能掺有菜籽油。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如何挑选芝麻油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