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堡垒机的作用是什么

现在人们经常都会上网,会利用网络来工作、学习、娱乐。如果想要保障网络安全,就可以购买堡垒机。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堡垒机的作用是什么。

堡垒机的作用是什么
堡垒机的作用是什么

1、账号管理:设备支持统一账户管理策略,能够实现对所有服务器、网络设备、安全设备等账号进行集中管理,完成对账号整个生命周期的监控,并且可以对设备进行特殊角色设置如:审计巡检员、运维操作员、设备管理员等自定义设置,以满足审计需求。

2、身份认证:设备提供统一的认证接口,对用户进行认证,支持身份认证模式包括动态口令、静态密码、硬件key、生物特征等多种认证方式,设备具有灵活的定制接口,可以与其他第三方认证服务器之间结合;安全的认证模式,有效提高了认证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3、资源授权:设备提供基于用户、目标设备、时间、协议类型IP、行为等要素实现细粒度的操作授权,最大限度保护用户资源的安全。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堡垒机的作用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