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骆驼祥子》中阮明人物形象分析是什么

《骆驼祥子》是人民艺术家——老舍(舒庆春,1899-1966)所著的长篇小说,描述了20世纪20年代军阀混战时期人力车夫的悲惨命运。祥子是旧社会劳苦大众的代表人物。那么《骆驼祥子》中阮明人物形象分析是什么。

《骆驼祥子》中阮明人物形象分析是什么
《骆驼祥子》中阮明人物形象分析是什么

1、阮明是一个在老舍先生的《骆驼祥子》中没有过多描写的“小人物”。在《骆驼祥子》中,阮明从本质上说是一个共产主义革命者,但是他缺乏足够的警惕性和斗争经验,因为祥子向国民党举报了他,所以最后他就被被枪毙了。

2、《骆驼祥子》是老舍所著的长篇小说,描述了20世纪20年代军阀混战时期人力车夫的悲惨命运,祥子也是旧社会劳苦大众的代表人物,讲述的是中国北平城里的一个年轻好强、充满生命活力的人力车夫祥子三起三落的人生经历。

3、阮明称不上是革命者,在阮明看来,他和曹先生的来往,就是为了彼此谈得来,最重要的还是希望因为两人的感情好能够升级分数,也就是说,自己的分数无论坏到什么程度也是可以顺利升级的。他想用思想来换金钱,把思想变成金钱,他的思想不能和人格并立,一切变节为金钱的行为,早晚都会得到报应,他享受了津贴,但是得有成就,所以阮明就想耍尽手段的想做出一番成就。我们从这里就可以看出,阮明其实是一个地地道道的投机分子,他用革命换享受,用思想换金钱,为钱出卖人格,所以也必然会毁灭。

以上的就是关于《骆驼祥子》中阮明人物形象分析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