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氢氧化钙和稀盐酸反应方程式是什么

化学方程式,也称为化学反应方程式,是用化学式表示化学反应的式子。化学方程式反映的是客观事实。那么氢氧化钙和稀盐酸反应方程式是什么呢?

氢氧化钙和稀盐酸反应方程式是什么
氢氧化钙和稀盐酸反应方程式是什么

1、氢氧化钙和稀盐酸反应方程式:Ca(OH)2+2HCl=CaCl2+2H2O。

2、氢氧化钙是一种白色粉末状固体。化学式Ca(OH)2,俗称熟石灰、消石灰,水溶液称作澄清石灰水。氢氧化钙具有碱的通性,是一种强碱。

3、氢氧化钙在常温下是细腻的白色粉末,微溶于水,其澄清的水溶液俗称澄清石灰水,与水组成的乳状悬浮液称石灰乳。且溶解度随温度的升高而下降。不溶于醇,能溶于铵盐、甘油,能与酸反应,生成对应的钙盐。氢氧化钙是强碱,对皮肤、织物有腐蚀作用。但因其溶解度不大,所以危害程度不如氢氧化钠等强碱大。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氢氧化钙和稀盐酸反应方程式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