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二刀肉和三刀肉的区别是什么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升,人们也越来越注重饮食健康。特别是肉制品,因为都是市面上大都是切好的,很多人不会区分经常买到品质不好的肉。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二刀肉和三刀肉的区别是什么。

二刀肉
二刀肉

1、部位和叫法的区别:杀猪师傅将猪洗净准备下刀时,第一刀都是猪臀尖和猪尾巴先割下来,这叫一刀肉。而坐臀肉也是猪的前后腿肉,位于猪的臀部;这里的肉是第二刀割下来的,所以叫二刀肉。三刀肉则是五花肉,又称肋条肉,位于猪的腹部。

三刀肉
三刀肉

2、肉质肥瘦的区别:二刀肉的特点是肥四瘦六。三刀肉就是分层的五花肉,肥瘦相间,有肥有瘦。

3、做菜的用途:二刀肉和三刀肉都是吃起来不会油腻的猪肉,也是我们经常购买的猪肉。五花肉的肥肉遇热融化,瘦肉质嫩,适合于做任何菜,无论是葱爆还是蒸肉等等都不在话下。二刀肉的猪肉纤维较长,肉质紧密,最适合于做回锅肉和腊肉了。

4、价格:每头成年猪身上大概只有8斤左右的二刀肉,而五花肉则挺多的,因此,二刀肉要比三刀肉的价格贵得多。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二刀肉和三刀肉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