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四川盆地北部包括哪些城市

四川盆地是中国四大盆地之一,位于四川省内紫色盆地,总面积约26万多平方千米,位于亚洲大陆中南部(北纬28“10`和32.25`之间),那么四川盆地北部包括哪些城市呢?

四川盆地北部包括哪些城市
四川盆地北部包括哪些城市

1、四川盆地北部包括广元、巴中、南充。

2、广元:处于四川北部边缘,山地向盆地过渡地带,属于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广元市自古为入川的重要通道,是苴国故地,入蜀要塞,三国重镇,广元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特别是璀璨的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3、巴中:位于四川盆地东北部,地处大巴山系米仓山南麓,中国秦岭-淮河南北分界线南,属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四季分明。

4、南充:又称“果城、绸都,四川省地级市。成渝经济圈中心城市之一,属中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其气候特点与盆地南部的长江河谷地区相比,气温相对较低,雨季较长,暴雨较多。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四川盆地北部包括哪些城市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