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捕蝇草是生产者还是消费者

捕蝇草是茅膏菜科、捕蝇草属植物。捕蝇草属于维管植物的一种,是很受欢迎的食虫植物,拥有完整的根、茎、叶、花朵和种子。那么捕蝇草是生产者还是消费者呢?

捕蝇草是生产者还是消费者
捕蝇草是生产者还是消费者

1、捕蝇草是生产者。

2、捕蝇草是绿色植物,可以利用外界的二氧化碳和水合成有机物,并且为了补充从土壤中吸收氮素的不足,它能利用自身的叶子进行捕虫。所以捕蝇草是生产者不是消费者。

3、是种和其远亲猪笼草一样的食肉植物,它的茎很短,在叶的顶端长有一个酷似“贝壳”的捕虫夹,且能分泌蜜汁,当有小虫闯入时,能以极快的速度将其夹住,并消化吸收。盆栽可适用于向阳窗台和阳台观赏,也可专做栽植槽培养,被誉为自然界的肉食植物。其独特的捕虫本领与酷酷的外型,使它成为了最受国内宠爱的食虫植物。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捕蝇草是生产者还是消费者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