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站着睡觉的小动物都有哪些

动物是多细胞真核生命体中的一大类群,根据动物的各种特征(形态、细胞、遗传、生理、生态和地理分布等),依次分为6个等级,即门、纲、目、科、属、种。那么站着睡觉的小动物都有哪些呢?

鸡

1、鸡:晚上被关进鸡窝的鸡,是卧着睡觉的;不关起来的,很多都是单腿站立睡觉,据说鸟类单腿站立睡觉还一个原因是为了保持体温。

2、斑马:置身于危险重重的非洲大草原,群体行动的斑马也常是站着睡觉,遇到食肉动物夜袭,基本上不用反应,撒腿就能跑了。

3、大象:作为现在地球上最大的哺乳动物,大象几乎没有什么天敌,为什么还要站着睡觉呢,一是为了防止虫蚁钻进鼻子,二是大象体重太大,长时间侧卧或俯卧可能使得内脏受损。

4、火烈鸟:火烈鸟在单脚站立时,无需调动肌肉,即消耗能量非常少。这可能与火烈鸟的腿部与身体连接部位的构造特点有关。保持平衡、减缓肌肉疲劳等也是其单脚站立睡觉的原因。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站着睡觉的小动物都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