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骆驼是不是哺乳动物

哺乳动物是动物世界中形态结构最高等、生理机能最完善的动物。与其他动物相比,哺乳动物最突出的特征在于胎生以及其幼崽由母体分泌的乳汁喂养长大。那么骆驼是不是哺乳动物呢?

骆驼是不是哺乳动物
骆驼是不是哺乳动物

1、骆驼是哺乳动物。

2、骆驼是最大的偶蹄类哺乳动物,是骆驼科骆驼属的动物,不过,骆驼的形态比较特别,骆驼的头相对比较小,颈粗而且比较长,弯曲如鹅颈,忍饥耐渴能力十分突出,是沙漠戈壁地区人民和地质勘探、考古工作者不可缺少的伙伴。

3、骆驼性情温顺,常单独活动,食粗草及灌木,主要生活在北非洲和西亚洲、印度等热带地域,被称为“沙漠之舟”。骆驼的头较小,颈粗长,躯体高大,体毛褐色,极能忍饥耐渴。

4、可以在没有水的条件下生存2周,没有食物的条件下可生存一个月之久。骆驼的驼峰里贮存着脂肪,可在得不到食物时分解成身体所需养分,供骆驼生存需要。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骆驼是不是哺乳动物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