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高等动物除了人还有什么

高等动物在动物学中,一般指的是身体结构复杂、组织和器官分化显著并具有脊椎的动物。那么高等动物除了人还有什么呢?

高等动物除了人还有什么
高等动物除了人还有什么

1、高等动物除了人还有两栖类、爬行类、鸟类、哺乳类、合弓类动物、蜥形类等。

2、两栖类:两栖纲是一类原始的、具五趾型的变温四足动物,皮肤裸露,分泌腺众多,混合型血液循环。

3、爬行类:爬行类由石炭纪末期的古代两栖类进化而来,心脏有两心房一心室,心室有不完全隔膜,体温不恒定,是真正适应陆栖生活的变温脊椎动物。

4、鸟类:鸟类是脊椎动物亚门的一纲。体均被羽,恒温,卵生,胚胎外有羊膜。前肢成翼,有时退化。

5、哺乳类:脊椎动物亚门的一纲,通称兽类。多数哺乳动物是全身被毛、运动快速、恒温胎生、体内有膈的脊椎动物,是脊椎动物中躯体结构的动物类群。

6、合弓类动物:合弓纲意为“固定的颧弓”,也被称成兽形纲,是羊膜动物的一纲,包含羊膜动物中所有与哺乳类关系较近的物种。

7、蜥形类:蜥形类亦称蜴形类,为与鱼形类及哺乳类相对之类型,为爬行类与鸟类之合称。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高等动物除了人还有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