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面粉与淀粉的区别在哪

在市面上有很多面粉和淀粉的牌子,但是很多人傻傻分不清楚面粉和淀粉的区别是什么,做菜应该用的事面粉还是淀粉。那么面粉与淀粉的区别在哪呢?

面粉与淀粉的区别在哪
面粉与淀粉的区别在哪

1、成分不同:面粉里富含多种营养物质,营养价值相对高,而淀粉主要由百分之八十以上的碳水化合物和百分之十几的水分构成。

2、性质不同:面粉是由小麦去皮后研磨制成的粉末构成,而淀粉是从面粉中分离出来的,不溶于水,与热水混合会变成有黏性的半透明胶体溶液。

3、外观不同:面粉偏微黄,而淀粉显白、更纯。

4、手感不同:面粉略显粗糙,而淀粉的感觉与藕粉相似。

5、烹饪不同:面粉主要做面食类似馒头,还有用于油炸,而淀粉一般用来做汤或者勾芡。

6、用途不同:面粉用途更多样化,而淀粉相对来讲比较局限。

7、作用不同:因为面粉中富含蛋白质,过于裸露还有保护墙,而淀粉与热水结合可以形成胶体溶液,烹饪时可以形成对食物的保护壁,可以锁住食物本身的味道。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面粉与淀粉的区别在哪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