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洗猪肚可以用淀粉洗吗

猪肚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味道比较好,吃起来鲜香可口,营养丰富,但是,它是比较脏的一个部位,是比较难清洗干净的。那么洗猪肚可以用淀粉洗吗?

洗猪肚可以用淀粉洗吗
洗猪肚可以用淀粉洗吗

1、洗猪肚可以用淀粉洗。

2、清洗猪肚可以说是一步重要工序,清洗干净猪肚这样道汤的味道才会更好,清洗猪肚分为两大步骤,主要的作用就是:

3、第一步加入淀粉目的是去黏液。淀粉具有很好的吸附作用,加入到猪肚中淀粉就会和猪肚表面的黏液完全粘合在一起,这样就使黏液变成了“固态”的状态,然后再用清水冲洗就可以很好去除了黏液。

4、另外,洗猪肚加入盐、料酒和白醋,猪肚去掉黏液后加入这三样调料主要就是去掉猪肚中的腥异味。盐可以使猪肚中的赃物和异味加快排出,料酒主要就是去腥,白醋的酸性可以很好的去除异味,经过这一步处理猪肚才会更干净,使做出来的猪肚包鸡味道更好。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洗猪肚是否可以用淀粉洗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