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玉米淀粉和小麦淀粉的区别是什么

玉米淀粉跟小麦淀粉都同属于淀粉的行列,并且在制作的过程中都需要经过比较复杂的工序制作而成,其中玉米淀粉需要经过蛋白质分离,而小麦淀粉则需要经过提取淀粉来制成。那么玉米淀粉和小麦淀粉的区别是什么。

玉米淀粉和小麦淀粉的区别是什么
玉米淀粉和小麦淀粉的区别是什么

1、原料不同。小麦淀粉的原材料是小麦,玉米淀粉的原材料是玉米。

2、颜色不同。小麦淀粉会比玉米淀粉更白,玉米淀粉的颜色会有一些淡黄色。

3、制作工序不同。制作小麦淀粉采用发酵法,小麦需要经过浸泡、研磨和发酵,让包围在淀粉颗粒周围的细胞溶解,使淀粉更容易分离。玉米淀粉需要用0.3%的亚硫酸浸渍玉米,然后破碎、过筛、沉淀、干燥、细磨等工序制作而成。

4、用途不同。小麦淀粉主要是食品的增稠剂或稳定剂等作用,个别也会用于做淀粉糖,在工业方面应用不多。玉米淀粉大多用于食品、工业、医药等方面的加工,在中餐和法餐中也会作为增稠剂,中餐中的勾芡指的就是玉米淀粉加水制成的汁。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玉米淀粉和小麦淀粉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