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浙江沿海地区有哪些城市

浙江,简称“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省级行政区。省会杭州,位于长江三角洲地区,中国东南沿海。那么浙江沿海地区有哪些城市呢?

嘉兴
嘉兴

1、嘉兴:嘉兴,别称“禾城”,浙江省地级市,长三角城市群、上海大都市圈重要城市、环杭州湾大湾区核心城市、杭州都市圈副中心城市、沪嘉杭G60科创走廊中心城市,位于浙江省东北部、长江三角洲杭嘉湖平原腹地。

2、杭州:杭州,简称“杭”,浙江省省会、副省级市、长江三角洲城市群中心城市、环杭州湾大湾区核心城市、杭州都市圈核心城市、沪嘉杭G60科创走廊中心城市、国际重要的电子商务中心,位于中国东南沿海、浙江省北部、钱塘江下游、京杭大运河南端,是浙江省的政治、经济、文化、教育、交通和金融中心。

3、宁波:宁波,简称甬,副省级市、计划单列市,世界第四大港口城市,有制订地方性法规权限的较大的市,中国大陆综合发展水平前15强中心城市,长三角五大都市圈中心城市之一,长三角南翼经济中心,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连续五次蝉联全国文明城市,中国著名的院士之乡,2016年东亚文化之都。

4、台州:台州是浙江省省辖地级市,位于浙江省中部沿海,东濒东海,北靠绍兴市、宁波市,南邻温州市,西与金华市和丽水市毗邻。台州境辖3个市辖区、3个县级市、3个县;依山面海,地势由西向东倾斜,西北山脉连绵。

5、温州:温州,简称“瓯”,浙江省地级市;浙江省区域中心城市之一。温州位于浙江省东南部,瓯江下游南岸。全市陆域面积11612.94平方千米,海域面积约11000平方千米。全市辖4个市辖区、5个县、2个县级市。2017年常住人口921.5万人。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浙江沿海地区有哪些城市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