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浙江南部有哪些城市

浙江,简称“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省级行政区。省会杭州,位于长江三角洲地区。那么浙江南部有哪些城市呢?

浙江南部有哪些城市
浙江南部有哪些城市

1、丽水:古称处州,浙江省辖陆地面积最大的地级市;位于长江三角洲地区,浙江省西南部,坐标东经118°41′~120°26′和北纬27°25′~28°57′之间,地势以中山、丘陵地貌为主,由西南向东北倾斜。

2、温州:简称“温”或“瓯”,是浙江省地级市,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东南沿海重要的商贸城市和区域中心城市。全市共辖4个市辖区、3个县级市、5个县,总面积11612.94平方千米。

3、台州:是浙江省地级市,长江三角洲中心区27城之一,国务院批复确定的浙江沿海的区域性中心城市和现代化港口城市。截至2018年,全市下辖3个区、3个县、代管3个县级市,总面积10050.43平方千米。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浙江南部有哪些城市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