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碳酸钡的用途是什么

碳酸钡,是一种无机化合物,化学式为BaCO3,为白色粉末,难溶于水,易溶于强酸,有毒,用途很广泛。那么碳酸钡的用途是什么呢?

碳酸钡的用途是什么
碳酸钡的用途是什么

1、用于焰火、信号弹的配制,也用于陶瓷涂料和光学玻璃的辅料。

2、用于电子陶瓷、PTC热敏电阻、电容器等多种电子元器件的制造。

3、用于制造光学玻璃、显像管玻璃以及钡磁性材料和电容器等,也用于钢铁渗碳和金属表面处理。

4、制造其它钡盐及陶瓷、搪瓷、颜料、涂料、橡胶、焊条的原料。

5、可用作净水剂和杀鼠剂,氧化反应催化剂。

6、用于制备一种基于碳酸钡、碳酸锶的固体碳酸根电极。它包括导线、碳酸钡或碳酸锶、保护膜、热缩管;导线下部表面原位电镀一层碳酸钡或碳酸锶,在碳酸钡或碳酸锶的外表面又包覆一层保护膜,导线中部和保护膜的上部包覆有热缩管。

7、用碳酸钡去除盐水中硫酸根。其主要用于氯碱工业的盐水精制中对硫酸根的去除,它是一种最经济的除盐水中的硫酸根的方法。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碳酸钡的用途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