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景元通宝是哪个朝代的

我国古代的货币多种多样,但是基本上都是以方孔的古钱币居多,一枚古钱币也俗称小平钱。那么景元通宝是哪个朝代的呢?

景元通宝是哪个朝代的
景元通宝是哪个朝代的

1、是隋唐时期的货币。

2、公元617年隋太原留守李渊乘机起兵,攻克长安,次年隋亡,他在关中称帝,国号唐。武德四年废通行1300年的五铢钱,改铸开元通宝。开元为开新朝之元,与开元年号无关。初期径2.4--2.5厘米,重3.8--4.2克,贞观年间斗米三五文而已。

3、“通宝”名称为后世沿用,常在通宝二字前冠以年号、朝号(国号),如唐代的“建中通宝”,南唐的“大唐通宝”、“唐国通宝”,北宋的“太平通宝”。

4、南宋的“大宋通宝”,明代的“永乐通宝”,清代的“康熙通宝”、“宣统通宝”等。辛亥革命后,云南、福建还曾试铸“民国通宝”。“通宝”钱一直流通了1300多年,在我国货币史上占主导地位。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景元通宝是哪个朝代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