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熬猪油放水和不放水的区别是什么

猪油的味道比较香,营养也比较丰富,很多人都会经常用猪油炒菜吃。猪油是可以自己在家熬制的,做法虽然简单,但是也有一定的技巧,那么熬猪油放水和不放水的区别是什么呢?

熬猪油放水和不放水的区别是什么
熬猪油放水和不放水的区别是什么

1、先放些水,熬出的猪油一方面会多一些,另一方面颜色会特别白,气味也会多一些。

2、如果不放水,等干了再煮,煮出的猪油颜色会更差。干熬时,油渣中残留的猪油量会较多,部分猪油分解,部分猪油还没有完全熬出,自然熬出的猪油量会较少。

3、另一方面,干熬是因为温度太高,部分油会煮焦,不仅使猪油的颜色变成黄色的焦,而且还带有苦味。

4、因此,在炼制猪油时先放一点水,情况就会有所不同,因为水的沸点比猪油低,当油锅的温度达到100℃以上时,水先沸腾,水变成蒸汽是要吸收热量的。这样,猪油锅里的温度就不会升得很高。避免了之前说的会熬焦的现象,精炼的猪油也会变白而且好看。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熬猪油放水和不放水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