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黄山毛峰属于烘青绿茶吗

黄山毛峰的主要特点为香高、味醇、汤清、色润,条索细扁,形似雀舌,白毫显露,色似象牙。那么黄山毛峰属于烘青绿茶吗?

黄山毛峰属于烘青绿茶吗
黄山毛峰属于烘青绿茶吗

1、山毛峰属于烘青绿茶,这源于黄山毛峰是烘干的。

2、分初烘和足烘。初烘时每只杀青锅配四只烘笼,火温先高后低,第一只烘笼烧明炭火,烘顶温度90℃以上,以后三只温度依次下降到80℃、70℃、60℃左右。边烘边翻,顺序移动烘顶。初烘结束时,茶叶含水率约为15%左右。

3、初烘过程翻叶要勤,摊叶要匀,操作要轻,火温要稳。初烘结束后,茶叶放在簸箕中摊凉30分钟,以促进叶内水分重新分布均匀。待初烘叶有8~10烘时,并为一烘,进行足烘。足烘温度60℃左右,文火慢烘,至足干。拣剔去杂后,再复火一次,促进茶香透发,趁热装入铁筒,封口贮存。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黄山毛峰是否属于烘青绿茶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