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黄山毛峰属于什么茶

黄山毛峰茶是我国的十大名茶之一,产于安徽省黄山一带,所以又称为徽茶。那么黄山毛峰属于什么茶呢?今天就来了解一些关于黄山毛峰的知识。

黄山毛峰属于什么茶
黄山毛峰属于什么茶

1、黄山毛峰茶属于绿茶。每年清明谷雨,选摘良种茶树“黄山种”、“黄山大叶种”等的初展肥壮嫩芽,手工炒制,该茶外形微卷,状似雀舌,绿中泛黄,银毫显露,且带有金黄色鱼叶(俗称黄金片)。入杯冲泡雾气结顶,汤色清碧微黄,叶底黄绿有活力,滋味醇甘,香气如兰,韵味深长。由于新制茶叶白毫披身,芽尖峰芒,且鲜叶采自黄山高峰,遂将该茶取名为黄山毛峰。

2、黄山毛峰的冲泡方法。首先是置茶,即将茶叶取出适量倒入玻璃杯中。然后是倒水冲泡。不过这时有些比较的地方是要注意的,茶水比例方面最好控制在1:80左右,不然太浓的话喝多了对人体不是很好,茶汤太淡的话喝起来会感觉没有多大的味道,品不出黄山毛峰应有的茶香。同时泡茶应用80℃-90℃的开水冲泡,这样使茶水绿翠明亮,香气纯正、滋味甘醇。

3、最后冲泡好后就可以品饮了。同时在泡茶的时间上一般控制在3到10分钟左右,不然泡久了不但茶的口味不好了,还容易将茶中对人体不利的物质泡出来。

以上的就是关于黄山毛峰属于什么茶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