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黄山毛峰该怎么选

黄山毛峰首创于黄山南麓一个名叫曹溪的小村庄,在民国时期被改名为如今的富溪。富溪是生产黄山毛峰的主要产地之一。那么黄山毛峰该怎么选呢?

黄山毛峰该怎么选
黄山毛峰该怎么选

1、嗅香气:茶叶经杯中冲泡后,立即倾出茶汤,将茶杯连叶底一起,送入鼻端进行嗅香,凡闻之茶香清高纯正,使人有心旷神怡之感者,就可算得上好茶。

2、看汤色:看汤色应及时进行。一般在茶叶冲泡3-5分钟后,倾出杯中茶汤于另一碗内,在嗅香气前后立即进行。凡属上乘的茶叶,汤色以浅绿或黄绿为宜,并要求清而不浊,明亮澄澈。

3、尝滋味:滋味是靠人的味觉器官来区别的。一般认为,绿茶茶汤浓醇爽口,属上等绿茶;如果平淡涩口,多为粗老绿茶。

4、评叶底:评判茶叶经冲泡去汤后留下的叶底,看老嫩、整碎、色泽、匀杂、软硬等情况以确定质量的优次,同时还应注意有无其他掺杂。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黄山毛峰该怎么选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