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消控员岗位职责是什么

在日新月异的现代社会中,越来越多人会接触到岗位职责,岗位职责包括岗位职务范围、实现岗位目标的责任、岗位环境、岗位任职资格及各个岗位之间的相互关系等。那么消控员岗位职责是什么呢?

消控员岗位职责是什么
消控员岗位职责是什么

1、熟悉消防管理制度,熟悉服务中心各区域消防设备以及周边环境。

2、严格执行物业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及工作流程。

3、保证火灾报警、灭火系统正常工作。如遇火灾事故,立即组织指挥义务消防队员赶赴现场扑救,同时拨打119火警电话,及时操作联动设备,向有关领导报告,详细做好记录。

4、接到火灾报警信号或通知时,及时通知中控室人员赶到现场,查看报警原因。

5、对消防设备定期测试、清扫保养工作,保持消控室干净整洁。

6、严格遵守监控设备操作流程,禁止调整主机系统或用于其他用途。

7、巡视发现消防设备的故障及时通知中控室并做详细记录。

8、发现情况要及时报告,严禁扣压情况,擅自做处理。

9、非值班人员未经同意不准进入消控室,对进出人员须做好相关登记。

10、做好值班记录,对上级布置的工作详细记录并交接清楚。

11、做好资料保管不准向无关人员透漏消防设备使用情况。

12、不得使用消控值班电话拨打与工作无关的电话,严禁使用监控设备收、录、放与工作无关的音乐、视频。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消控员岗位职责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