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菊花不蒸可以直接晒干吗

菊花茶的制作相对来说还是比较简单的,很多家庭都是直接晒干,但也有的会蒸了以后再晒干,那么菊花不蒸可以直接晒干吗?

菊花不蒸可以直接晒干吗
菊花不蒸可以直接晒干吗

1、菊花不蒸可以直接晒干。这样能更好的保存花朵的形状,香气也不会太大流失。

2、自然晒干操作起来比较简单,将才回来的新鲜菊花均匀的铺在干净的容器中,然后将容器搬到外面,让太阳直射,自然风干,这样一般7-10天左右就能完全干燥了。

3、将菊花直接晒干虽然可以最大程度的保留菊花的香气,但是不能很好的保留花的颜色,菊花容易变色,影响外观,且若是想要远途售卖的话,在运输过程中也更容易破碎。建议有条件、有时间,将菊花采摘后还是先蒸一遍,然后再晒干,方法如下:将菊花放到蒸锅里面蒸10-15分钟,取出来后均匀的铺到干净的容器上,接着接受光照和风干,自然晒干即可。一般来说,蒸了之后再晒干干制速度会更快,且经过高温蒸制后有杀菌效果,后续保存也不易生虫。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菊花不蒸是否可以直接晒干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