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牡丹花不开花是什么原因

牡丹花国色天香,但是那是指牡丹开花的时候,如果牡丹不开花,就不会感受到它的美。那么牡丹花不开花是什么原因呢?

牡丹花不开花是什么原因
牡丹花不开花是什么原因

1、水肥不当:牡丹是肉质根较为喜欢湿润,需要根据不同季节和盆土调整浇水,春夏可多浇水,秋冬10天一次即可水或者浇水过多都会影响花开。牡丹喜肥,适当的肥料是开花的关键,栽种时忌施肥,半年后可施肥,正常每年至少施3次肥。

2、温度偏低:如果春天刚到,直接把植株移到室外的话,植株很容易就受到春寒的打击,从而开不了花,可以等春天和夏天交际的时候再把植物移到室外,也可以在中午较为温暖适宜的时候将植株搬到室外,也可满足阳光和温度的需求、

3、虫害侵食:如果牡丹受到了病虫的侵害,导致枝叶受到了损伤,也有不开花的可能,这个时候需要弄清是土壤还是枝叶被害虫侵食,土壤被侵害需要更换土壤,枝叶被侵害可以使用多菌灵进行稀释后喷洒叶片。

4、久无修剪:如果想要牡丹能够顺利开花,必须将其徒长得枝干或者是没有花蕾的枝干进行剪除以免消耗过多的养分,导致难以孕育出新的花苞,从而无法正常开花,修剪时要节制,需注意若是在花期前重剪也会导致植株生长变慢。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牡丹花不开花是什么原因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