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开在春天的花有哪些

春季,是四季中的第一个季节,指立春至立夏期间,含节气有立春、雨水、惊蛰、春分、清明、谷雨。春,代表着温暖、生长。春季,阴阳之气开始转变,万物随阳气上升而萌牙生长,那么开在春天的花有哪些?

开在春天的花有哪些
开在春天的花有哪些

1、春天开放的花有迎春花。迎春花每年在春季2~4月开花,开出来的花朵是金黄色的,外层还带有红晕,而且还会散发出一股清香,而且迎春花被人们成为雪中四友之一,有着很高的观赏价值,深受花友们的喜爱。

2、风信子。风信子的品种繁多,它每年在3~4月开花,开出来的花朵有蓝、白、紫、粉红等多种颜色,喜欢生长在湿润的环境下,适应力极强十分适合盆栽种植,可以用风信子装饰环境。

3、杜鹃花。杜鹃花分布在我国各个地区,它每年在4~5月开花,杜鹃花的品种繁多,所以有红、黄、蓝、紫等多种颜色,也被人们列为中国十大名花之一,它开出来的花朵不仅美丽,还有很高的药用价值。

4、郁金香。郁金香属于百合科郁金香属植物,它的花期也在春天,一般郁金香在每年的3~5月开花,开出来的花朵大多都是红、白、黄三种颜色,而且还会散发出迷人的芳香,还是土耳其、匈牙利等国家的国花。

5、牡丹花。牡丹花每年在春季5月开花,牡丹花的品种繁多,每个品种的牡丹花的颜色、形态都不一样,有红紫、粉红等多种颜色,平时养殖牡丹花能够装饰环境,还能净化空气,而且牡丹花也可以入药。

6、月季花。月季花的花期比较长,如果养殖的好一般在4~5月开花,开出来的很多有红、粉、黄等颜色,花朵鲜艳而已美丽,所以也被人们称为花中皇后,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适合盆栽在家里,装饰环境、净化空气。

7、玫瑰花。玫瑰花每年在5~9月开花,开出来的花朵大多都是鲜红色,也有部分是橙红、黄、白等验收,因为玫瑰的枝条上刺多,所以被人们称为刺玫花,在生活中很多人都用玫瑰花表白,因为玫瑰花代表着爱情的语言。

8、金银花。金银花每年在春季4~6月开花,如果养殖的好,可能也会在秋季开一次花,开出来的花朵是黄色的,花朵比较小不过密集,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而且平时也可以用金银花泡茶喝,能够起到清热解暑的功效。

关于开在春天的花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