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社戏》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社戏》是现代文学家鲁迅写于1922年的短篇小说,发表于同年12月《小说月刊》第13卷12号,后收入小说集《呐喊》。那么《社戏》的主要内容是什么呢?

《社戏》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社戏》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1、主要内容:《社戏》用第一人称写“我”20年来三次看戏的经历:两次是辛亥革命后在北京看京戏,一次是少年时代在浙江绍兴乡村看社戏。作者以饱含深情的笔墨,刻画了一群农家少年朋友的形象,表现了劳动人民淳朴、善良、友爱、无私的好品德,表达了作者对少年时代生活的怀念,特别是对农家朋友诚挚情谊的眷念。

2、中心思想:通过乡下、城市两种情景、两种感受的对比,表达了作者对热诫友好、平等和谐的人情人际关系的向往。作者通过在大都会看京戏的描写,展现了那里丑恶龌龊窒息的社会景象和庸俗冷漠自私的人情人际关系。表达了作者对都市戏园情景气氛及人际关系的厌恶和不满。作者通过乡下的生活,而感受到充满无限的生机和情趣。作者抨击都市剧场,盛赞农村社戏,所潜心抒发的正是他对真善美的追求,对假恶丑的憎厌。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社戏》的主要内容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