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黄骨鱼豆腐汤的做法窍门有哪些

黄骨鱼只有一条主骨,没有什么细的骨刺,所以比较适合给小朋友们食用。那么黄骨鱼豆腐汤的做法窍门有哪些呢?

黄骨鱼豆腐汤的做法窍门有哪些
黄骨鱼豆腐汤的做法窍门有哪些

1、黄骨鱼已经让老板处理好了,剪掉两边的硬刺,黄骨鱼黏液较多,腥味也较重,加入少许面粉和清水,用手抓洗一下,反复用清水清洗干净,直到水变清就可以了,这样清洗黄骨鱼特别干净,在鱼背上划几刀,便于入味,切一点姜丝,加入一个小葱结、料酒,用力捏出汁水放在黄骨鱼上,撒上少许食盐,抓拌均匀腌制10分钟。

2、豆腐切成小块,准备几个泡椒切碎,泡椒既可以去腥还可以增加香味,大蒜对半切开,生姜切片,将锅烧热后加入食用油,放入黄骨鱼用中小火慢煎,煎至一面定型翻面再煎一分钟,黄骨鱼肉质鲜嫩,不要煎的时间太长。

3、砂锅烧热后加入食用油,放入姜蒜和泡椒炒出香味,倒入豆腐,放入煎好的黄骨鱼,倒入开水,加入料酒、食盐、胡椒粉,盖上盖子煮10分钟,煮出黄骨鱼和豆腐鲜香,再撒上小葱花和香菜,鱼肉鲜美嫩滑,再加上豆腐,汤鲜味美很有营养!

关于黄骨鱼豆腐汤的做法窍门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