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社戏句子赏析是什么

《社戏》是鲁迅的文章。很高兴为您赏析里面的句子。接着看下文就知道了。

社戏句子赏析是什么
社戏句子赏析是什么

1、总之,是完了。到下午,我的朋友都去了,戏已经开场了,我似乎听到锣鼓的声音,而且知道他们在戏台下没豆浆喝。

2、这个心理描写特别生动。“似乎”表明迅哥儿甚至通过想象到了那个地方去,可以看见他十分想去看戏又看不成的沮丧。

3、在这迟疑之中。双喜可又看出底细来了,便又大声的说道,“我写包票!船又大;迅哥儿向来不乱跑;我们又都是识水性的!”

4、这里可以看出双喜非常聪明有考。这些语言描写从外界条件、内在条件和极端条件三种情况都说得清清楚楚,让大人无法反驳,真的很聪明。

5、淡黑的起伏的连山。仿佛是踊跃的铁的兽脊似的,都远远的向船尾跑去了,但我却还以为船慢。

6、用比喻来写景色。原本静止的群山像会动一样往后跑,这么快的形势下,我还觉得慢,可以看出我内心想看社戏的急切心情了。

7、这一次船头的激水声更其响亮了。那航船,就像一条大白鱼背着一群孩子在浪花里蹿

8、还是比喻。船像鱼儿一样灵活,不正是因为小孩子技艺高超吗?而且这自由欢快的鱼儿似乎也映衬了孩子们的心情。

以上的就是关于社戏句子赏析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