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植物含羞草作文怎么写

在平时的学习、工作或生活中,都不可避免地会接触到作文,借助作文人们可以反映客观事物、表达思想感情、传递知识信息。那么植物含羞草作文怎么写呢?

植物含羞草作文怎么写
植物含羞草作文怎么写

植物含羞草作文(篇1)

我喜爱含羞草,因为它知道害羞和自责。

以前,听妈妈说,含羞草非常神奇,只要你碰它一下,它立刻就像一个做错事的小姑娘似的,害羞地把自己的叶儿卷起来。人们见它这样,也不忍心再碰它。

我第一次见到含羞草是在同学家里的阳台上。那棵含羞草身披碧绿的轻纱,伸出了无数的小手。

我仔细观察,发现它的主茎上长着几根小刺,还有一些茸毛,摸起来痒痒地。最有意思的要数叶子了。狭长的叶子一对一对的,只要用手一碰,它就会慢慢合上,好像害羞的姑娘。

含羞草的花也很独特。它的花像一个粉色的圆球,上面长着很多的小颗粒,那是它的种子。它的花谢了以后,种子就随风飘荡,落到哪儿,它就在哪儿安家,第二年还会开花结果,繁衍生长。

我喜欢你,含羞草!我喜欢你那别具一个的特点,你给我的生活带来无穷的乐趣。

植物含羞草作文(篇2)

你有注意过害羞草吗?也许你从未看见过它,但是我对它还进行了一次观察呢!

我在草地上发现了一棵含羞草,它长得绿油油,亭亭玉立,还开出了粉紫色小花,特别漂亮。它的叶子一排排的,非常整齐,就像一把把绿色的小梳子。我忍不住用手轻轻地摸了一下,却没想到,这含羞草的叶子突然缩成了一团,低下了头,弯下了腰,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

为什么含羞草会缩成一团呢?带着这个疑问,我打开手机去查资料,终于恍然大悟了:原来,含羞草有这种“特异功能”,是因为它的柄下长着一个鼓囊囊的包,叫叶枕。叶枕里面有许多细胞,一但叶子被触动,刺激立刻传到叶枕,细胞里的液体开始流向细胞腺,导致细胞间的压力下降,从而出现叶片关闭,叶柄下垂的反应。

世界万物一直都在运动不息,只要我们有一双善于观察的眼睛和一个勤于思考的大脑,就可以不断发现自然的的奥秘,即使是一株不起眼的含羞草也会有许多“小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