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含羞草种子的种植方法是什么

含羞草喜温暖湿润、阳光充足的环境,适生于排水良好,富含有机质的砂质壤土,株体健壮,生长迅速,适应性较强。繁殖比较容易,一般用种子播种法。那么含羞草种子的种植方法是什么呢?

含羞草
含羞草

1、播种时间。含羞草在春秋两季均可进行种植。

2、种子的处理。种前应当用温水浸种一天的时间。

3、盆土。盆土的选择要用腐叶土,园土以及细黄砂进行混合配制。在盆土中加入适量的培养土,将盆土表面压平,然后用喷壶将水洒透,等到水全都渗透下去后即可进行下种。

4、种植方法。盆栽含羞草只需要下种1-2粒,不宜过多,下种后覆土约4cm深,要盖住种子。下种后,使用塑料薄膜将全盆包起,使盆内保湿,并将盆种放到能够照射到阳台散射光的地方。等盆土干燥时便可用浸盆的方法进行灌水,1-2周种芽就会出现。

5、养护。含羞草出芽后,应将塑料薄膜拆掉,以便接收光照。待苗长到高3cm左右时即可移栽分苗。移栽时应带土移栽,否则种苗不易养活。移栽种好后要浇透水放置到半阴的地方,待缓苗结束再挪到光照充足处的地方。

注意事项:含羞草播种后要保持土壤湿润。以后每个月施加1次追肥,但要适当减少施肥量,不然容易造成肥害。含羞草幼苗并不耐寒,因此不可在寒冷的冬天下种种植。还有下种子的时候记住不能埋得太深了,大概0.5厘米左右。